【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爱我爱的人爱我爱的cp 不约撕逼
文请自搜索 十分感谢各位的配合/鞠躬

【失踪文手跳新坑】《轻舟》楚留香x华山成女

古风物品三十题之轻舟  题目转自贴吧@在河之狸

楚留香x你(华山成女) 游戏向

“你”的性格基本上是按照我女儿

求评论啊!!人生理想人物性格我都可以聊的!!

Ready?



字有点轻……没截好

  • 轻舟

夜幕已低垂,东海的天空上繁星密布,风裹着海边渔家中的欢声笑语吹来,那人只一袭白衣,站在渡口边,手中折扇不停摆动。

——“嘿,香帅!”清亮的女声突然从背后传来,又灵巧地避过划破风冲来的折扇,如燕子一般闪身到人前,“别来无恙啊?”

楚留香似是有些惊讶,收起扇子道:“小友这是?”

你微微扶正斗笠,语气中已有隐隐的不满:“果然师姐说得没错,男人都是一样。这不是你自己那日约的我吗?明明是那晚鹳雀坊上你邀请我来东海一起蹲在星空下钓鱼的……”

-

  那时,似乎也是这般夜色。金陵城中长明的灯笼却生生照亮了半边天,这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就在这温暖的烛光下渐渐安睡下来。而你不过是乘着月色正好、师姐不在、华山已远而破了宵禁,脚下踏着蓝色剑影驰骋在金陵中,又顺手教训了一个偷鸡摸狗的飞贼,待一转身跃上高台时,不偏不倚对上他幽深的蓝瞳:“小友也在此观星?”

  咚、咚、咚…咚、咚、咚。

  糟糕…心好像漏跳了一拍。你突然脸上发热,即使凉凉夜风吹拂也无法带走炙热,嘴里只能嘟嚷一些含混不清的话语来作为回应。

  他却毫不在意似的微微一笑,不过又扇着折扇来到你面前。这下好了,他越是走进一步你脸色又越是涨红一分,你暗自思忖着香帅是不是有意逗你,或是这么多年盗帅风流的自然反应……切,现在这样可真丢华山弟子的脸。

  还好,他的脚步终于停了下来,也没有离你多近——你悄悄松了口气。鬼鬼祟祟地抬头看着他,这么好看的人眉目之间又晕染了灯烛的暖色,唇畔还带着些惑人的笑意——你感觉自己快融化在金陵的这夜色里、这高台上、这人眼中。

  “这里的星空,看起来比海上窄得多。”

  “小友他日到访东海,携一壶酒,同我一起蹲在星空下钓鱼如何?”

  他折扇轻摇,也摇碎了你一句细不可闻的应答声。

-

  “那个……我想说,月色正好,又是东海边鱼竿鱼饵我也带了、小舟我找那边的大哥借了,好像……就差一个你了。”你脸红得如那个晚上一样,却还是吐出了这句话。

-

  于是最后就是这样,两个身着白衫的人在一叶轻舟上,用着两根最便宜的钓竿,蹲在星空下钓鱼。——实际上,完全是在喝着一壶酒侃天侃地。

  从星星月亮聊到诗词歌赋,然后毫无逻辑地转到江湖上发生的事,突然又变成在华山中的种种琐碎。

  而香帅只是安静地听你说着,不时提出几句话,偶尔还发出几声轻笑。

  香帅真的好苏喔……你心里这么念着,终于抵挡不了浓浓睡意,头一歪、身子一垂,就算与周公相见去了。

-

  你不知道的是,楚留香小心揭开你的斗笠,在漫天繁星下,留给你一个存有酒香的吻。

  你也不知道,你今夜东海边红透的脸和他记忆中金陵那晚的重合在一起。

  咚、咚、咚…咚、咚、咚。

  这两个夜晚,高台之上与轻舟之中,心跳漏拍的又何止一人。


这里说一说对于香帅的理解吧,游戏里和原著里绝对不是同一个香帅。

  从当前来看,游戏里香帅更温油,不毒舌,一直包容着你,引导着你。他人也就像他手中折扇摇摆的幅度一样,风轻云淡,宠辱不惊,也没见他情绪失控过……

  但是我一直是认为,人绝对会有他孤单的一面,这就是文章开头,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写出来没有,应该没有xx

  不论哪个香帅,风流这点确实否认不了,所以怎么样把这明月光留下也是万千少女思索的问题。——万幸,游戏并没有体现这一点,所以我愿意相信,他会为他爱的人停留,当然,爱和喜欢不是一种感情。

  所以最后可能是楚留香这艘船航行了这么久,终于找到一个港湾……抑或一个旅伴?我觉得真正的华山人都是有一颗炽热之心的,所以他们才会永远都是活力满满、元气满满的样子。大概也能以此陪伴着他人吧。

  我真的很喜欢某位太太的一句话“不知擦亮了多少俗人的半边苍穹”——这也是我认为华山能够陪伴在香帅身边的原因。

  我认为要拴住明月光太难,还是把频率调到一致,互相牵绊,一起冒险更容易。


感谢阅读!!鞠躬!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an_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