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爱我爱的人爱我爱的cp 不约撕逼
文请自搜索 十分感谢各位的配合/鞠躬

【楚留香手游】大概就五门派向...?

刚刚骑车的时候想到的诶嘿,有点虐应该


  少侠总想着组一个无门派固定队,闯荡江湖很久终于get到了四名队友。江湖大梦,策马同游,岂不快哉。

  那是不是最后就会是这样:

  华山老想着闯出去,在江湖闯出名气来,成为人人称赞的大侠。鲜衣怒马少年郎,纵酒提剑闯天涯。

  武当的小道长最终在尘世中洗尽铅华,修成大道。但在心中总留着一抹情,和朋友相聚时会小酌几杯,嘴角也是容易翘起的。

  少林大师果真慈悲为怀,感化了、惩戒了一路奸恶,回到少林寺时,得到了师兄师弟的称赞,自己也曾在红尘中动过心,最后做出了令自己满意的选择(就是开放式结局)。

   暗香刺客遇到这群人,遇到一群愿意把他带到阳光下的人,不必再日日为杀戮烦恼,最后游历江湖回到暗香仍是有善良的心,是大家都喜欢的师兄/师姐。

  而一直怀有少女心的医者云梦修炼医术到了大成,江湖中人人都传颂她悬壶济世的善事,都传播杏林的美名;小姑娘也找到了能伴自己一生的挚爱,琴瑟和鸣,白头偕老。

  但是如果是这种结果呢,这种想要的都得不到,想护的终将离去的结局——

  华山少侠一心想冲出华山,却被江湖大魔头囚禁起来,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只能被动地遭人羞辱、任人摆布。宝剑生锈,侠心不在。

  云梦弟子本来是一朵纯洁清莲,现在却为邪道卖命,杀起人来毫不手软,常年与毒物相伴,本是轻巧而悦耳的铃音现在却是催命魔音,灯笼也蒙了一层又一层灰,不再启用。

  暗香弟子常年隐于黑暗之中,黑纱蒙面,眼眸冰冷,双刀出鞘间结果的竟然是曾经友人的性命,最后的最后,江湖中又少了一股幽幽兰花香。

  少林大师被人算计,污了自己喜欢的姑娘的清白,无颜见她,回到少林又被师长呵斥,驱逐出门。最后在少林之役回归,却是用佛杖打碎了曾经护在身后的人的脑袋。末了,也只不过叹一句,皈依佛。

  武当道长在战役中存活下来,但只能守着鲜血淋漓的武当了。武当新入门的弟子说,从未看见过他的笑容,师兄冷言冷语、冷面冷心,竟然比华山誓剑石顶的风雪还冷——因为从来没人能使他嘴角的冰雪化开。当初战役结束,道长就听到了好友的消息——或是死讯、或是杳无音信,总是没有一个好的。仅仅一晚过后,无情道,成。

  曾经以梦为马,逐鹿中原。如今,是马也没有、人也没有,中原也变作梦乡。

  天地之间,唯余一人。

评论(4)
热度(49)

© Cyan_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