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爱我爱的人爱我爱的cp 不约撕逼
文请自搜索 十分感谢各位的配合/鞠躬

在离开和抵达之间||竹光(all光)

   

 小智:一路顺风,下次再见!(ps.我会记得看你的华丽庆典决赛视频的!)

 小智:皮卡丘抱抱.jpg

 小光:神奥见呀,阿罗拉冠军&世界第一的宝可梦大师💝(ps.我想见神奥那一批宝可梦!特别是叉尾浮鼬👀)(pps.竹兰小姐很想见你的烈焰猴)

 小智:知道了,神奥公主&未来的协调大师😝

 小光:帕奇利兹跑圈.gif


  八大师决赛最终落下帷幕,比冠军们的粉丝更激动的是场外的各种记者——小光从观看台最顶上走下来时看见场馆外和专用过道里已经聚集了好大一群人。小光看着自己的龙系好友艾莉丝被这种阵仗吓了一跳,慌慌张张窜进化妆间重新拾掇起自己的冠军套装。

  “没问题没问题。”小光拿起梳子帮艾莉丝梳理起她的紫发,“超艾莉丝风格的合众冠军装扮准备完毕!”

  艾莉丝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记录下自己和“专属造型师”的贴贴瞬间。小光见状也掏出手机,调出喜欢的滤镜和特效,留下两只猫猫蹭脸颊的样子。

  “好啦好啦,要准备出去了。”倚在门边的竹兰拍拍手,招呼艾莉丝去冠军通道接受拍摄和采访。

-

  伴着午后微热的风,小光靠在火暴兽的身上半眯着眼休息。象牙猪占据了树后的一片阴凉兀自打盹,波克基斯在公园的天空中自由飞翔,闲不下来的帕奇利兹在树上窜来窜去,波加曼和卷耳兔一轮泡沫光线一轮急冻光线制造着降温的小冰球。

  一切都很安静美好,直到一只烈咬陆鲨一脚踏碎了地上的冰球。它俯下身,猩红的眼睛凝视着两只小型宝可梦。波加曼尚且磨了磨牙齿,喙扭曲着发出“波加波加”的声音①,但卷卷耳已经一个飞跳跃上猛兽的头部——后者只把身体立直,小兔球就只能顺着脊背往下滑,先前的攻击沦为无用功。所幸烈咬陆鲨仍存了善心,健壮的尾巴翘起,让小兔能优雅地立在尾巴尖端做完一个ending pose。

  小光睁开眼,看见竹兰站在前面给她挡着光,略带惊喜地问:“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她边说边把宝可梦收回来,借着竹兰的手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草屑。

  竹兰替她扶正了头上的针织帽,略带幽怨地瞥了一眼小光怀里的波加曼②,示意两人直接乘烈咬陆鲨飞去机场。“没打算接受那么多采访,我倒宁愿多留点内容给神奥那边的记者说。”乘上烈咬陆鲨宽阔的脊背,她有心情去调笑刚刚在休息的小孩,“怎么躺在草地上睡觉?”

  小光紧紧抱住烈咬陆鲨的脖子,伏低身子减弱强气流的冲击。竹兰听见她的声音裹挟在风中传来:“天天晚上都被你的宝可梦打趴一顿,就瘫就瘫!” 竹兰随即发出一阵轻笑,小光听得鼓起腮帮子再往下趴了趴,看着烈咬陆鲨穿过茫茫云层渐往下落。

-

  飞机在神奥地区降落后,小光趁着竹兰确定方向的时间打开手机一一回复消息,任由竹兰牵着自己的手引路,右手噼啪噼啪打着字。波加曼趴在她脑袋上,一路兴奋地叫唤。拐过几个弯,她们道别。小光目送着她坐进皇室的车,前来接引的西装侍从恭敬地关上车门。

  司机技术很好,起步比竹兰要快,小光想,她甚至来不及捕捉竹兰向她所在的方向所投来的余光。(也可能她压根没来得及往这边看,或者根本没看,她在心里默默补充。)希望一切顺利,小光再反复咀嚼了一下自己写给公主的信③,措辞和态度应该都没问题。

  她拍了拍头上的波加曼,走向出口。从世界锦标赛回来的冠军小姐以为自己只需要迎接皇室的致意和感谢,但实际上她或许还难以逃脱闪光灯和几场采访。公主还可能会留下她和他们一起吃晚饭,那晚饭就自己独自解决了。结束肯定很晚了,那就是会用烈咬陆鲨直接飞回神和镇或者在这边住一晚。

  天色渐渐昏暗,路灯依次亮起,凉风借着狭窄的通道加速穿梭在行人之间。小光将围巾拉高了些,在夜色之中远离机场。时间充裕,想喝奶茶想吃拉面想逛商场都还来得及,只有一个人的话速度应该会快不少。

-

  小光推测得不错,竹兰的确是焦头烂额地被媒体包围着。

  拍照声此起彼伏,从她迈下轿车的那一刻开始记录,拍下优雅的公主殿下向英雄赠予鲜花的画面,拍下记者们在她们就餐的房间外焦急等待的样子,拍下竹兰耐心回答媒体的场景......

  所幸竹兰之前给王室暗示过尽量缩短时间,采访流程不用她本人出面中止。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和小光在她进入皇宫后才发来的短信,竹兰不禁叹了口气:“是故意卡的时间吧...坏小孩。”

-

  皇室司机同样负责把凯旋的冠军小姐送到她在离开皇宫后的目的地,这位不苟言笑的男性通过后视镜观察到冠军短时间内至少开关手机数十次,伴随着轻微的皱眉头和眨眼行为——他悄悄将油门踩深了些,满意地看到导航上的预计到达时间有了明显缩短。

  令竹兰苦恼的是小光现在不回她消息了,但从小光发过来的图片来看她可能去了商场负一层的对战区域——她怕call过去的时候打断小光的对战思维,那这个晚上她就别想好过了。


  竹兰抵达的时候小光正打到三对三5连胜最后一场,双方都只剩下一只宝可梦,巨大的轰雷金刚猩和矮小的波加曼站在场边相互酝酿着,准备和对方一决高下。

  “这只金刚猩等级不算高,最有威胁的是它是不是能进行极巨化......”她们同时想到。

  “木槌!”轰雷金刚猩听从指令极速冲来,每一步都踏得对战场地震动起来。不是满状态却不畏惧反伤,说明对本系加成和威力巨大的招式很有自信,是希求一击结束战斗。培养出深厚默契的波加曼已经在暗暗蓄势,在巨拳逼近的几秒内听从指令竖直冲浪拔高高度(100%命中的木槌招式擦中它的脚),企鹅顺势旋转带动浪潮包围自身,迎着挥臂而来的气流窜上大型宝可梦的身躯,交替使用急冻光线和喙躲避着攻击快速向头部前进。

  “俯身把它甩下来!”波加曼的速度种族值其实并不高,但本身就接近头部的起点和招式交替使用而增加的速度还是让它在短时间内窜到了相对安全的位置。“全力急冻光线!”小光极速发出指令,“不会让你得逞的。”波加曼比他的训练家更凶狠,还是跳了一步之后以极近距离对着它的头颅来了一发急冻光线,寒气穿过它厚厚的毛发,以点扩散到它全部的身体——这拖慢了本来已经做出反应的金刚猩的挥拳速度,能让波加曼用后坐力后退躲掉一记拳击。

  “它要落地的,重踏!”对方的训练家也不敢断定自己的轰雷金刚猩能抗下这一发贴脸冰光,只敢以自身重量④赌一把同归于尽。“泡沫光线,垒起来!”小光也不敢赌已经经受过木槌的波加曼还能再抗一击,“别在这方面小看协调家啊,接冲钻!⑤”

  轰雷金刚猩在倒下去的同时踏击大地,健硕的身躯倒下去时形成了第二轮冲击波。在有第一轮冲击波的威力经验后,波加曼预留下能刚好剩下一行泡沫的墙壁,借冲击波击飞之力以重力势能加成的冲钻结束战斗。

-

  “利用冲浪残余的水结冰加速的办法挺不错的欸,波加曼的冰光威力都快让人感觉它是冰水双属的了。”波克基斯宽阔的背上,竹兰单手搂住小光的肩,继续复盘起对战来。

  小光编发的双手一愣,“呃...呃...或许吧。”

  “?”

  小光不再回答了,伸手抱住竹兰的腰,微微向她身边靠,询问起皇宫里的事。竹兰直接把她捞进自己怀里,美其名曰这样更暖和一点,又拢着小女孩的手絮絮叨叨起来。竹兰其实也已经很累了,她的声音不自觉压低放轻,如小夜曲般环绕周身。小光缓缓向后靠去,把体温和重量交付给她。

  下方神和镇万家灯火的光蔓延上来,竹兰的家人已经做好迎接她回家的准备,小光无言伸手,去把玩垂在她面前的灰色晶石吊坠。


①其实就是波加曼咬牙切齿的那种表情包,喙应该是不能扭曲的

②因为这样竹兰就不能牵她的手了

③上一篇提到的把波克基斯还给公主的事

④神奇宝贝百科的重踏描述并没有重量相关,只是动画中重踏的表现形式之一是践踏大地产生冲击波,所以这里写说利用自己重量再进行一次,算是训练家的灵活变通

⑤飞行系技能,对草系pkm有强效



妈妈妈妈我终于写完更了,最近会忙炸...

旅途制作组背刺我!!!我以为小光不会来,结果来了,结果竹兰tm走了;我本来都想好竹兰看到小光的吃惊表情,“你怎么没和我说”,结果好家伙,哭了哭了,你来了她走了她走了你来了

本来是要写神和镇的,没想到这篇就有2k+了

现在大概还是竹兰对小光是明显的箭头,也一直在试探她的底线,在占据她身边的位置。小光是觉得现在也不差,也没做什么过激举动,而且有人关心自己是件好事。(也在她身上观察着望罗和吾思)

评论(5)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an_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