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爱我爱的人爱我爱的cp 不约撕逼
文请自搜索 十分感谢各位的配合/鞠躬

【明星大侦探】练笔小段子集-5撒鸥小甜饼带鬼纶

前篇撒鸥小甜饼,功力够不够请你们看了再回复我好不好~

尾声有一点点鬼纶糖_(:>L∠)_

-

住在烟火公寓7603的王鸥小姐最近生理期,身体很不舒服,这几天都没去上班。

今天王鸥依旧陷在病痛中,腹部的疼痛引起脸颊发红,身上出现密密麻麻的汗珠,整个人颤抖着蜷缩在沙发一角,眉眼痛苦地揪成一团,怀里抱着个抱枕,白皙的手死死抓着沙发。桌上摆着一杯已经见底的红糖水。

“嘶......”王鸥放下抱枕站起,一只手拿起水杯向厨房走去,另一只手放在腹部轻缓地揉着,希望能缓解一些痛苦。

开水倒入水杯里,氤氲出一团又一团白色的热雾。


“小鸥?”门口忽然传来响亮的男声,王鸥循声望去,撒贝宁正站在门口。

王鸥有些诧异,“你今天不用上班吗?”

“打赢了一场大官司,领导作为奖赏给我放了假。”撒贝宁一边说一边走过去,“倒是你,生理期不上班就罢了,还乱跑?”一手搂过她的腰,另一只手接过水杯,半强迫式的把她放到沙发上。“很疼?”

“嗯...”王鸥双手捧着水杯边喝边道,最后的话语溶解在热水里,他听不真切。

撒贝宁把抱枕递给她,自己返回到厨房,准备给她熬鸡汤。


撒贝宁边把鸡汤盛进碗里边回想自己原来到7603来是要做什么事。自己刚打完了一个官司,准备拿着奖金请室友们看一场电影,鬼鬼最近在公寓里念叨了好久的《明星小侦探》,这么想看就干脆大家一起去看吧。

然后...到底是为什么来到7603?该死,一遇到王鸥这小姑娘就什么都忘了。算了,应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快喝了它。”他坐到王鸥旁边,把鸡汤推到她面前。

王鸥顺从地端起碗来,舌尖刚接触鸡汤就直呼烫。

撒贝宁看她这样,便把碗接过来,用勺子搅了搅鸡汤再勺起一勺轻轻吹气,“不烫了。”

王鸥仍是固执得很,疼得皱眉头还要和他较劲,“哎呀你尝一下嘛~”撒娇的语气软到他无法抗拒,只好浅尝了一口,“不烫了,你有...”下文“洁癖”二字还未出来,就只见王鸥含住勺子把剩下的鸡汤喝完,一双水亮亮又无辜的眼睛望着他。

撒贝宁顿时有些慌,还是稳着手把鸡汤递给她,没想到这小姑娘又开始抖肩撒娇:“撒撒,我肚子那么疼,万一摔了碗怎么办,那不就...唔!”撒贝宁听了这话便知道是要喂着她,等她说完话自己估计骨头都要软了,还不如先发制人。

王鸥趁着他一勺勺喂鸡汤的空隙插话,“小鬼买回来乌鸡等着晚上炖鸡汤给大家喝的这就让你给我炖了,这可怎么办啊?”

“怕什么,鬼鬼这么爱你这个姐姐,再说早炖晚炖都是要炖的,我还给她加了红枣枸杞进去。我就不信你喝得完这一锅鸡汤。”撒贝宁倒不以为然,又给她喂了口鸡汤,“得了便宜还卖乖。”

王鸥吐了吐舌头,喝了那一勺便不肯喝了,“我不疼了,等一下疼了再喝好不好?”说着还将身子往后仰,表明自己的立场。

撒贝宁也是无奈,只好把碗又放回厨房,走的时候躲着她喝完了剩下的鸡汤。小鸥有洁癖,被她看到了可不好。不过汤...好像比原来好喝了。


小鸥,你知不知道?

一定要喜欢这个人,才会愿意跟他吃一份食物,

而且一丁点恶心和不适都没有。

相反,这份食物好像变得更美味。

我喜欢你啊。

撒贝宁笑着看向窝在沙发里的王鸥,那笑仿佛最温柔的阳光。


果然是狗头侦探。

我是女孩子,比你更知道这些东西。

溶解在水里的话是“你又不来照顾我”。

我逼你喝一口鸡汤是因为我希望和你吃同一份食物,包括最后剩下的鸡汤也是一样。

我的洁癖在你面前从来不奏效。

本来肚子疼得难受可是你来了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

傻柯基,我也喜欢你。


-

尾声。

晚上下班回到家的吴映洁看到鸡汤大吼了一声:“撒老师你知不知道亚纶母亲住院了我这是要给她炖的鸡汤你怎么就炖了——”

撒贝宁听到这话,只是噗呲地笑了,转眼看向坐在沙发上和大家一起看奥运会的王鸥。

她笑得真好看。


评论(14)
热度(70)

© Cyan_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