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爱我爱的人爱我爱的cp 不约撕逼
文请自搜索 十分感谢各位的配合/鞠躬

竹光(隐all光)||四强赛后

  八大师赛后,接的是竹兰输给小智的设定

  动画游戏混着来,我流竹光,目前还是 cb;含有all光,嗣智要素

  除了八大师外没看过旅途()而且我也不太懂日常回和八大师开赛到底隔了多久...意思是我自己瞎捏的时间线


    -

  “万众瞩目的八大师四强赛即将开始!我们将要看到的是阿罗拉冠军小智,和神奥冠军竹兰的对决!!!”

  竹兰抬头望向对手背后的观众席,一众孩童身影中仍未出现熟悉的女孩。“还没到么...”她收回目光,重新把视线放在对面的少年身上。小智却像是什么都没注意到一样,和场上所有观众打完招呼后就激动地直视对战赛场。

  “那么我的第一只宝可梦是——花岩怪!”竹兰收拢思绪,派出自己熟悉的拍档。

   -

  两人的战斗比八大师已经打过的几场都要焦灼,竹兰很欣喜地发现自己和自己的宝可梦都很享受这种感觉。思维的碰撞、招式的角力、各种意外带来的惊喜......自己因为神奥太久没有更强悍的挑战者而将要冷却的血液又隐隐沸腾。

  战斗最终结束,看着小智和路卡利欧惊讶而意犹未尽的表情,竹兰不禁笑了起来。“这是一场很棒的战斗,就像我当年说的那样,你和真嗣终究会在冠军联盟胜出。你的真心和宝可梦的相遇,孕育出了强大的力量。”说完,她像往常一样,向对面的训练家伸出了手。

 -

  “竹兰,你还打算隐退吗?”冠军们回到公共休息室短暂见完面,卡露妮就走到一边悄悄问她。

  “念头的确减弱了不少,但是还是要看未来的情况。或许会直接有人挑战成功,接任神奥冠军呢?”竹兰莞尔一笑,回答这位卡洛斯冠军说:“我先去精灵中心了,今天如果有冠军聚会的话我也不打算去,帮我转告一声翘了吧。谢谢你了。”

  她转身向门外走去,不远处的小智终于敢转头朝向这边。“卡露妮小姐,竹兰小姐她说,她要隐退?”

  卡露妮点点头,“她原本和我说,打完这场比赛她就要引退了。”

  阿罗拉和卡洛斯的两位冠军迅速达成共识,如果竹兰小姐真的引退,对神奥乃至世界都是莫大的损失。

    -

  竹兰从精灵中心出来后刚好赶上人群散场,她混进人群尾部跟着走出了会场。

  “竹兰小姐,您怎么站在外面?”小智带着自己的皮卡丘走出来时,突然发现神奥冠军一个人站在会场外。

  “小智,我在等一个人,这个人也是你的朋友。”神奥冠军灰色的眼瞳短暂停留在他身上,又望向更遥远的方向。她话音刚落,波克基斯的叫声就传了过来,宝可梦的影子划过他们上方。

  ——“シロナさん(竹兰小姐),我的飞艇晚点了,手表相关功能还在升级消息老是发不出去!!!”熟悉的声线从白色飞鸟上传来,公主殿下的波克基斯优雅地在两人头上转了几圈(这让小智感到轻松了不少),轻盈地落在了地面上。来自神奥的协调训练家从白色宝可梦上一跃而下,短暂略过自己的好友和自动钻出球的波加曼(为防止波加曼在急速飞行中掉落空中而暂时放进了球里),风一般窜进神奥冠军怀里,“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没想到你们比赛都结束了我才到。路上还堵车了...我直接下车用波克基斯过来了......”蓝黑色的眼睛扑闪扑闪,恳求着面前人的原谅。

  “ヒカリ(小光),没关系,至少你还是过来了嘛。”神奥冠军叹了口气,右手回抱住小女孩的腰,左手顺势摸上她的头。但小光知道,这绝对不是什么“没关系”的事,冠军小姐在公众面前要维持自己的形象,但不代表她本人就永远能保持云淡风轻——这种情绪波动也不止限于和各种邪恶组织对峙时——所以我得先示弱、先道歉。小光这么想着,感觉冠军小姐的气消了不少后才转向自己的好友。

  小智此时抱着波加曼,肩上趴着皮卡丘,让两只宝可梦尽情说了好一会话。

  “小智,好久不见!恭喜八大师四强胜出,接下来就是和丹帝先生的比赛了吧?”

  “嗯,好久不见!”利落地击掌过后,小智有些迟疑地说到,“在竹兰小姐面前说这个真的没问题吗?”

  “不要紧,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战斗,我打得也很尽兴,你和你的宝可梦确实很强。”竹兰回答道。

  “但竹兰小姐还是我们心中最强的神奥冠军啦!整个神奥都会以你为荣的!”小光自然挽上竹兰的手臂以示安慰,又对小智说到:“给你带来了很棒的东西哦——锵锵!神奥锦囊!”她掏出一个文件夹(这随即就被小智吐槽为什么锦囊是文件夹)“这里面有真嗣、阿纯等等给你写的八大师加油寄语。而且、而且——”她一边说着一边倾身靠近小智,“还有考平主导整理的丹帝独家数据!惯用的宝可梦配队,相应战术使用的频率,以及根据宝可梦图鉴官方数据猜测的宝可梦弱点和应对招式......我知道你更偏爱直接莽过去,但是对待没输过的丹帝先生,要准备得更加充分才行,拿出神奥联盟的气势来!真嗣和考平都说这几天会为你空出时间来,我更怀疑真嗣会直接来监督你的相关进度——总之就是要好好看这份文件!”她似乎说完了,接过波加曼转身向前走去,又突然转过身来,“要看哦!一定要看!”

  小智拿着文件夹重重地点了点头,回给她一个灿烂的笑容:“嗯!我会加油的!”

  “与丹帝先生的对战,绝对——没问题!”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到。

    -

  在小光的邀请和竹兰有意无意的诱导下,小智最终也翘掉了本次四强的冠军聚会,顺带一个电话 call 来了艾莉丝。

  “小智还真是擅长把这种场合变成朋友大聚会啊。”坐在迦勒尔一家餐馆里,小光不禁发出感叹,掏出宝芬分给一边的皮卡丘和波加曼。

  小智理所当然地应了下来,毕竟他对所有老友见面都饱含热忱。坐在他旁边的艾莉丝揉了揉在桌子上得意洋洋转圈的波加曼:“我也好久没有见小光了呢...上次在合众分开后就一直再没碰到了。真的好久好久......牙牙都进化了,我都成为合众冠军了,才又见到你。不知道迦勒尔地区有没有树藤区呢?”艾莉丝说完,就看见竹兰突然收回目光,给了她和小光一个疑惑的眼神,“之后小光怎么样了呢?”

  小光闻言说到:“就是一直在旅行一直在打华丽大赛啦......路上遇到了很多很奇妙很想收服的宝可梦!但是队伍已经满了就没有再收服新的伙伴啦。刚刚结束的华丽庆典也优胜没问题!”小光说着,双手合十放在自己身前,“不过以后见面的机会可能会变多吧,我已经决定要开始打道馆对战了。”

  “欸?!”话音刚落,桌上三个人惊讶地出声,有的重、有的轻。

  “道、道馆赛?”小智和艾莉丝喃喃重复了一遍。

  小光先偏头看向身边的竹兰,“竹兰小姐惊讶什么呀,不是早就知道了嘛。”

  “知道和听见你这么风轻云淡甚至坚定地说出来还是有区别的,我以为你还在犹豫来着。”

  “嗯...现在更多的是犹豫宝可梦们的去留吧。我的确感觉有些孩子对对战的兴趣没有那么强,还有公主殿下的那只波克基斯,如果决定接下来一个阶段专注于打对战的话要还给她吧。”

  “呃,所以小光你到底怎么会突然...?我记得你很喜欢协调赛来着。”两位少年冠军默默举起了手,提出内心的疑问。

  小光不安地眨了眨眼睛,片刻后把目光从茶杯中移出:“首先,我没有放弃顶级协调家的梦想!但打了几年华丽大赛,我的确感觉自己遇到了一些瓶颈,可能要换一个角度去观察宝可梦们,况且华丽大赛也有对战环节啊;而且...的确有一些事情让我需要更强大的力量。”

  她最后的几个字从齿缝间艰难地挤出来,小智和艾莉丝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竹兰默默把小光的茶杯添满,接过话头:“你在担心的是卷耳兔吗?”

  小光摸了摸皮卡丘的头:“是的,毕竟那孩子很喜欢皮卡丘,但是进化后它们两的体型就...咳,所以现在带了不变石。”话音刚落,卷耳兔就从精灵球中跳出,一步步挪到皮卡丘身边。

  小智一时间有些不解:“那放在家里就好了,小光也没有想放弃协调家的梦想嘛。我们都有不止 6 个伙伴啊。”

  “可我也觉得,我还不能接受没有把它们的潜力完全发挥出来就放回家不管了,这样还不如重新让它们回归自然。但如果就放在家里让妈妈培养,我打协调赛时再拿出来,感觉像是坐享其成,而且那样一段时间过后......她还算是我的宝可梦吗?”

  “你从没告诉我这个顾虑,你讲起关于波克基斯的决定时很轻松。”

  “啊,嗯。嗯?”小光突然意识到竹兰把话题转了一个弯,“这不是当前的重点吧竹兰小姐!”

  “小光,你可以更相信卷卷耳一点的,宝可梦们不会想这么多,他们的思想很单纯。”小智伸出手来,卷耳兔自然地把弯曲地耳朵伸直,用绒毛去蹭他的掌心。不太擅长花言巧语的少年绞尽脑汁想了个玩笑:“卷耳兔还可以帮忙教导山梨博士那边的小朋友嘛,而且没准彩子阿姨会发现她不一样的一面——那个时候小光的宝可梦没准还会打不赢卷耳兔呢?卷卷耳也还有杂志拍摄的工作对不对?”

  “只要是家人,即使分别后也能认出彼此的!就像我和龙之乡的孩子们一样!”未来的龙系大师给她鼓气说,“而且这是很正常的轮换队伍,不是真正的分开呀。”

  “你以前很习惯把决定权交给宝可梦,这次也是一样,这不是不可逆转的进程,小光。”竹兰伸手撩起小光蓝黑色的发,“而且你也完全可以用它们夺得神奥联盟优胜,她的百万吨拳击威力也很强——但挑战联盟的话还是要扩充队伍哦。”

  小光在接过菜品时还是惊讶于她竟然还记得那个一闪而过的招式,但被竹兰以“你的事我当然会留意”的话揭了过去。

    -

  他们最后好好地享受了一顿晚餐,聊起了被爸爸教育一顿后收敛性子甚至以野生小火猴重新开局的阿纯,聊起了神奥联盟后再未出现的达克多,聊起了合众前冠军阿戴克......也谈到了竹兰的引退“传言”。具有多年社会经验的人很轻松地回答了这个问题,甚至还有心调侃说等着小光来打败自己成为新的神奥冠军。这被小光吐槽说那自己还要必须要和真嗣对战才行呢,那头的小智就急急忙忙咽下食物反驳说和真嗣对战也没什么不好,弄得艾莉丝也掺和进来说真嗣是谁呀听得我也想和他对战。

  但之后的一件事让小智和艾莉丝真切地感到小光变了。离上一次见面有多久呢?怎么感觉在很短的时间内小光在对战上就完全变了一个人......

  那是聚餐要结束的时候,一个训练家突然走过他们的餐桌"不小心"地评价了一下八大师赛,包括“怎么输给名不见经传的新人训练师”的竹兰,“一轮游”的艾莉丝和“不会是买假赛”的小智。“哎呀,没准我上我也能混个冠军呢,不比我还菜。”

  小光出乎意料地伸手拉住了那个人:“我看见你眼睛向这边瞟了,训练家的眼神对上就是开始对战的信号没错吧。”她站起身来,直视着冒犯者的眼睛,“我是来自神奥双叶镇的小光,正要开始挑战神奥联盟,目前拥有的道馆徽章数是零。恳请您在我开启联盟之路前指点我一番,可以吗?”最后的问句从齿缝中挤出,但谁也知道那并不是一个问句。


  “双方的时间都很紧迫,3V3的对战形式您可以接受吗?”小光在对战场地的一端解下自己的宝可表递给裁判,“用硬币的正反面决定先后手吧,您先选。请拿出您最强的伙伴吧。”

  小智能察觉到这和小光以往的对战状态很不一样,现在的她是尚未喷发的火山,尚未解冻的冰川——但每个人都能意识到地表之下有岩浆在流动,有融水在移动。愤怒没有冲昏她的头脑——她反过来利用了这种情感,以绝对的压迫感、清醒的头脑和领先一步的精准判断主导了这场比赛。很难判断两者的宝可梦伙伴实力差距究竟有多大,只有她的对手才明白,真正的威胁和恐惧不是来自于宝可梦,而是这位对面这位训练家。

  “如果您连一枚道馆徽章都没有的训练家都打不过,那还是少随意批判一点一点打上八大师的训练家们吧,您说呢?更别说当面说三道四了。”小光抱起最后出场的波加曼,毫不留情地转身告知其他三人自己还得去精灵中心一趟。

  正巧真嗣给小智发来了短信,竹兰趁机勒令两个小孩子回去早点休息,自己陪小光去精灵中心。临走前艾莉丝两只手一只牵一个神奥人说大赛结束了一起逛街吧一起撸宠吧你也收服一只龙系宝可梦吧龙系的孩子最可爱了要不要考虑再来合众看看明年夏天你也来度假吗直接来龙之乡吧我带你荡遍整个森林下次我们俩也再打一场吧——

 -

  在等待宝可梦恢复的时间里,竹兰给小智和艾莉丝分别发了消息:“你对小光今天的对战有什么看法?”

  “小光身上的压迫感比大吾先生给我的还要强,不是说实力小光就更强,只是说那种感觉......她像紧绷着一根弦,在很紧张地享受战斗。说实话我有点担心她,这和她以前的战斗状态不一样,哪怕刚出道和小望的决赛也不是这个状态。”

  “她和宝可梦共鸣了,但是她可能给孩子们传递了很紧绷的波导信号...有点像在野外和强大的野生宝可梦对战,但是在面对那家伙最后一只不怎么强的宝可梦的时候明显松懈了不少。还有小光本人,怎么说呢,每次自己的宝可梦遇到危险时身体总会有预备的动作,又想要逃跑又想要冲上去和对面打一架的样子。”

  小智隔了一会又发来一条消息:“小光的火暴兽好像有点特殊?我查了图鉴,火焰出口和一般的火暴兽不太一样。而且小光指令很精准,感觉把宝可梦的特点运用得出神入化,我回去之后也要让我的火岩鼠试试!”

  竹兰快速回复他们,把果汁塞到已经走过来的小光手里,握住她的另一只手离开精灵中心。她们牵着手在街上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波加曼和冰伊布缓缓走在前面。


  “感觉迦勒尔这边的风没有神奥的舒服。”


  “看完比赛我们就回神奥吧,要在神和镇住几天吗,还是直接回双叶?”


  “唔,你肯定要回去见家人吧,总不能直接去双叶镇,多不像话。”


  “我想你先来神和镇,你其实没看过神和遗迹呀。到时候骑单车回双叶镇怎么样,那个时候波克比估计刚好孵化出来。你还得重新挑衣服,现在更习惯穿裤装吧。从双叶镇出发第一个道馆是黑金市,瓢太没准会被你打得很惨呢。”


  “竹兰姐八大师之后有什么安排吗?”


  “应该没有哦,如果因为我和小智的战斗就想一拥而上把我踢下去的人可能还过不了四天王那关呢。说好的要参加这一次双叶庆典的,那之后再和你一起走一段吧。想好要在队伍里加入哪只宝可梦吗?”


  “准备...去接一只伊布,那是个很不错的孩子。虽说也是普通系但只要选好进化方向就没问题!当然也在想别的啦,龙系宝可梦什么的真的很心动。”


  “说到轮换宝可梦,卷卷耳呆在双叶镇的话,说不定会慢慢放下皮卡丘啊。”她说这话时嘴唇靠近小光的耳朵,但让少女脸红的并不是亲昵的动作,而是她言语中的意有所指。


  “啊啊,竹兰姐怎么看丹帝先生这几场的对决呢?”


  “和我聊天不先说我相关的对战我会吃醋的哦。”


  “那个之前在line上就聊过了吧!!!”


 -tbc. 


 私设:玩过阿尔宙斯的都能看出来小光身上发生了什么对吧?这里把阿纯的pm换成了火焰猴,means我想写dppt三人组(对手指)小光的波克基斯也换成游戏的设定了(竹兰送的)

  小光这边的伊布会是自己私设的新进化型(这里会有刀子)

  整点什么新宝可梦进队伍啊(总不能还是烈咬陆鲨吧呜呜呜)

       来点小光唠嗑我真的很需要

评论(29)
热度(1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an_青 | Powered by LOFTER